墓螺

我种下一颗种子,不求雨露与阳光。

寄给远航的人

远航的人啊,
你好吗?
你见到了皑皑的雪山了吗?
你见到了葱青的树林了吗?
你见到了蔚蓝的海洋了吗?
你看见了我思念的信了吗?

远航的人啊,
你好吗?
你听见了清脆的鸟鸣了吗?
你听见了呼啸的风声了吗?
你听见了潺潺的水声了吗?
你听得见我思念的哭了吗?

远航的人啊,
你好吗?
你感受到温暖的阳光了吗?
你感受到万物的复苏了吗?
你感受到旅途的劳累了吗?
你感受到了思念的苦了吗?

远航的人啊,
快些回家吧。
我为你流的泪已经干涸;
我为你缝的衣已经陈旧;
我为你写的信已经积灰。
我找不到你,
找不到不愿被留下的你。
天上的星光细碎,
如同我夜晚为你点的油灯;
箱中的信纸泛黄,
如同我悄然而去的好年华;
门前的老梧桐树,
如同等你快快回归的我.
远航的人啊,
快些回来吧,
即将逝去的我,
再也不能等到下一个十年。
快些回来吧,
我爱的那个远航的你呀。

评论